首页 > 诚信建设 > 信用建设专栏 > 信用体系建设信息

西固分中心推进“四化”创新监管体制机制

信息时间:2022-01-06阅读次数:

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严格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以“依法、规范、公平、服务、保障”为工作目标,以推进流程规范化、交易信息化、平台标准化、监管智能化为着力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机制,创新监管体制机制。同时,坚持数据为基础,应用为基本,着力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推进信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建设,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作出贡献。

西固分中心采取要求招标人和代理机构在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中公布信用信息查询方式等措施,明确告知投标企业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等联合惩戒对象的企业拒绝其参与政府采购或招标投标活动。在项目资格预审或评标评审阶段,通过“信用中国”、“中国政府采购网”等网站查询交易主体信用记录,查询投标人是否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等联合惩戒对象,对列入的投标企业将取消其中标候选人资格。西固分中心坚持让“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联合惩戒机制作用得以有效发挥,有力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