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 信用建设专栏 > 信用体系建设信息

尊重诚信规范 共享和谐社会

信息时间:2023-02-23阅读次数:

我们正处于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变革时期,总体上人们的思想观念向着积极的方面转变,树立起诚信等观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逐步向前推进,这是我们开展诚信建设的宝贵资源和良好基础。但是,一些领域不同程度存在着言行不一、不守信用、假冒伪劣、偷税逃债、欺骗欺诈等现象,就是一个突出的问题。

诚信缺失已经引起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成为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热点难点问题。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诚信建设,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方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信用体系建设,是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环节,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根本要求,是适应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的有效载体,也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具体体现。

根据兰州市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组织开展了本领域的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分为两大项:

1.诚信教育宣传活动本身具有长时效的要求,通过候标大厅的LED电子显示屏进行以“尊重诚信规范,共享和谐社会”为主题的诚信教育宣传;

 

2.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设立志愿服务岗。通过给交易主体的各方代表发放诚信相关的宣传资料,让交易主体深刻的感受到诚信社会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交易主体反映良好和热情,并热情的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和建议,这为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开展下一步的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优越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