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 信用建设专栏 > 信用体系建设信息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全民消费信心

信息时间:2023-03-27阅读次数:

党的二十大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伴随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需求呈现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特点。与此同时,消费供给的质量和速度未能同步跟进,制约了消费市场扩容提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推动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健康发展,通过加强消费教育、消费引导,帮助消费者了解相关知识,促进新供给创造新需求,将经济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空白点转化为新的增长点。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中心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全民消费信心”。

   

LED电子屏宣传                             印发资料面对面宣传

此次宣传的目的是“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全民消费信心”。这要从消费者和经营者两端发力,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加强消费监督,促进企业诚信自律,主动对接消费者需求,自觉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通过构建和谐的消费关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