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 信用建设专栏 > 信用体系建设信息

攻坚突破,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信息时间:2023-04-10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全面做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根据市营商办工作安排部署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清兰交易”平台,信用助力,大力实施“数字+交易”赋能工程,为市场主体提供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

      让服务更有温度——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的服务能力

     不断对中心工作人员交易工作进行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对招标代理机构进场进行全流程无纸化操作,减少费用及时间成本,提高办事效率,节约社会资源;对投标单位全过程线上投标,减轻企业项目运作负担,提高投标积极性;对评标专家进行在线申报、在线请假;全流程电子评标,提高评标效率,保证评标公平、公正;对交易过程实施监控,监督人员对交易各环节全面监督,全面提升机关廉政意识,促进效能建设提升;对决策领导提供各自数据分析展现,方便全面掌握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让共享更有广度——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跨区域跨资源协同共享能力

      用户诚信公开,通过社会公众监督,保证信息公开、透明;项目信息公开,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阳光运行,避免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暗箱操作。中标公示结束后,系统根据开评标及中标信息,生成加盖电子签章的中标通知书,以电子印章替代实体印章、“云上签署”替代“线下跑路”;办事流程公开,交易主体可以查询相关项目的办事过程,及时了解交易进度;开标信息公开,用户及公众可以登录门户对开标现场全过程进行在线监控。

        让交易更有深度——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交易能力以及交易见证能力

依托金城大数据系统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全程见证,通过“金城e交易”区块链平台全程存证。项目评审过程全面留痕、评审记录完整存储、评审资料溯源可查。

        让监管更有力度——提升对公共资源交易的智慧监管能力

企业通过行政监督平台,以“不见面”方式,完成招标计划、招标文件等资料上传,由监督部门全程实施在线监督,并与公共服务平台、交易平台对接,使项目开评标、行政监督全过程留痕,招投标书面情况报告所需资料由系统根据招投标进度自动推送。建立事前事中事后招投标监管机制,在招标前提前发布招标计划,在招标中后期实行招标项目在线监督、“双随机”检查、招标代理信用评价等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