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 信用建设专栏 > 信用体系建设信息

关爱信用记录,营造诚信环境,共建信用兰州——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城关分中心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3-06-25阅读次数:

为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在全国第16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之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城关分中心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多种形式让更多的人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

一是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零距离、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信用基本知识,特别是个人信用记录对生活、就业、出行等多方面的重要影响,科普群众要警惕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的以征信“洗白”为噱头的诈骗方式,通过正规途径进行信用修复,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信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二是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的方式,宣传《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等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服务对象和大厅工作人员普及信用信息修复的条件、程序、协同联动等具体规定使企业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鼓励和引导企业、群众进一步提升信用意识,若出现行政处罚等失信行为后要主动修复,及时消除不良影响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交易环境。

 

下一步,城关分中心将以此次关爱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信用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诚信兰州”及“清兰交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