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指南 > 下载专区
CA互认及主体共享平台对接更新后常见问题说明文档

兰州、酒泉、定西、陇南、张掖

5个地市电子服务系统

CA互认及主体共享平台对接更新后

常见FAQ

 


 

目录

一、 通用问题... 1

1.1、用户如何注册... 1

1.2、老用户如何登陆... 1

1.3、如何绑定CA... 2

1.4、省主体共享地址是什么,如何进入省主体共享平台,省主体共享平台客服联系方式?... 2

1.5、用户如何在省主体共享平台注册、登陆、维护基本信息、如何绑定CA锁?    3

1.6、如何下载驱动,驱动下载后如何安装?... 4

1.7如何修改CA证书密码?... 5

1.7.1江苏翔晟CA. 5

1.7.2 成兴/文锐CA. 6

1.7.3交易通CA. 7

1.7.4 中工国际CA. 7

1.7.5金润CA. 8

1.8、关于如何对PDF文件进行签章?... 9

1.9、关于根据锁子外观识别是哪家CA锁?... 10

1.9.1翔晟CA. 10

1.9.2成兴CA. 10

1.9.3文锐CA. 10

1.9.4中工国际CA. 11

1.9.5金润CA. 11

1.9.6交易通CA. 11

二、 其他问题... 12

2.1 如何查看CA锁是否过期?... 12

2.2 为什么我用在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注册且绑定的CA锁登录登录不进去?提示证书序列号对应的证书信息不存在?... 17

2.3 不能用锁登录系统,那我是代理发公告等要签章怎么办?    17

2.4 不能用锁登录,我是代理机构在兰州系统想要查看哪些人下载了我的交易文件怎么办?... 17

2.5 为什么原来的签章工具用不了了,“打开文档”是灰色的,没有选择文件进行签章的功能了?... 18

2.6 为什么我用新的签章工具签章提示“签章系统数据文件非法”?    20

2.7 我的锁子插上后签章页面提示读取证书失败,是为什么?    21

2.8 出现数据签名出现异常,请检查锁是否插好怎么办?... 21

2.9 出现“读取设备唯一标识符信息出现异常,请检查锁是否插好”,如何处理?    23

2.10 CA登陆界面第一次输入密码后直接进入系统,不需要输入第二次密码,且第一次随便输入一个密码可以正常登陆。... 23

2.11 若电脑出现深圳CA更新需不需要更新?... 24

2.12 电子服务系统(兰州、定西、酒泉、陇南、张掖)登录提示“此单位投标人类型的HangYeType处理异常或是临时表中记录被删除,请联系系统管理员!”应该怎么处理?... 24

 

 

 

一、通用问题

1.1、用户如何注册

用户注册均需通过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共享平台(以下简称“省主体共享平台”)注册,

注册地址:http://101.37.134.104//Operators/OperatorRegister

注:省主体共享平台注册后需要省公共资源交易局认证,用户可以在此页面查看当前认证情况。

 

审核说明:

所有主体信息认证工作,平均处理完成时长为2个工作时内响应;

在工作时段提交的,最晚会在当日完成信息认证;

在当日18:00以后提交的,最晚会在次日12点前完成信息认证;

存在紧急情况需要加急处理的,可联系0931-4267890客户服务电话,仅需提供公告中的截止时间截图即可加急处理,提交后处理时长不超过10分钟。

1.2、老用户如何登陆

在兰州、定西、酒泉、陇南、张掖等5个地市之前已注册过的用户,使用之前注册时的账号密码均可以在对应地市系统正常登陆,若需要跨平台登陆(如之前在兰州已注册,在定西没注册),则需要使用在兰州注册时的账号密码登录省主体共享平台,平台会提示绑定手机号,修改密码,提交基本信息待省平台审批通过后,即可在其他地市电子服务系统登录。

1.3、如何绑定CA

CA锁绑定在省主体共享平台进行

1.4、省主体共享地址是什么,如何进入省主体共享平台,省主体共享平台客服联系方式?

1、地址

http://gxpt.ggzyjy.gansu.gov.cn/Accounts/Login?ReturnUrl=%2f

点击电子服务系统(兰州、定西、酒泉、陇南、张掖)登录界面,点击“用户注册”均可以跳转到省主体共享平台注册界面,以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县“一网三平台”电子信息系统为例,具体截图如下:

2、省主体共享平台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电话:0931-4267890       QQ群:875614417

 

1.5、用户如何在省主体共享平台注册、登陆、维护基本信息、如何绑定CA锁?

省主体共享平台操作流程详见下列操作手册

 

1.6、如何下载驱动,驱动下载后如何安装?

1.6.1 使用翔晟、成兴、文锐等CA登陆

兰州、酒泉、定西、陇南、张掖等电子服务系统

1) 互联互通驱动下载

通过兰州、酒泉、定西、陇南、张掖等5个地市电子服务系统,代理/投标人登录界面,点击界面中的“驱动下载”即可

2)驱动安装手册下载

以兰州为例:

1.6.2 使用中工国际、金润、交易通等CA登陆

驱动及驱动安装手册下载

在兰州、酒泉、定西、陇南、张掖等5个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首页,进入操作手册栏目,以兰州为例:

1.7如何修改CA证书密码?

1.7.1江苏翔晟CA

双击江苏翔晟CA证书管理工具,在跳出页面点击修改密码修改证书密码。

1.7.2 成兴/文锐CA

打开,点击证书服务-修改口令修改CA证书密码

 

1.7.3交易通CA

打开BJCA证书助手,点击修改密码修改CA证书密码

1.7.4 中工国际CA

打开数字证书管理工具,点击设置即可修改证书密码

1.7.5金润CA

在电脑任务栏右下角箭头点击并双击打开epasss3000Gm_jr证书管理工具,点击修改用户PIN码修改证书密码。

1.8、关于如何对PDF文件进行签章?

应用场景:代理公司往往需要手动对招标文件进行签章

1)此次CA互认签章组件统一使用的是金格,为保证使用稳定性,统一使用金格签章工具签章,故不再通过互联互通检测工具-签章显示,进行签章

2)金格签章工具使用方法:

在任务开始栏(电脑左下角),在应用中找到金格签章工具,以win10环境为例:

打开后,点击文件,下拉点击“打开文件”,选择需要盖章的pdf格式的文件,盖章后,在左上角选择文件-另存为到具体目录,即完成签章;

 

1.9关于根据锁子外观识别是哪家CA锁?

1.9.1翔晟CA

1)外观一般为蓝色,银色(定西发锁初期基本都是银色,中海建系统基本都是银色)


2)初始密码:80

IMG_256IMG_257


1.9.2成兴CA

有两种类型,老锁是银色,锁上标注了成兴科技,新锁都是红色,锁上也标注了成兴科技,初始密码:itruspin或者1234


IMG_258


1.9.3文锐CA

外观为黑色,初始密码:itruspin


IMG_259
1.9.4中工国际CA

颜色有很多种,但会直接标注中工国际,如下图,初始密码:1234或者123456


IMG_260


1.9.5金润CA

颜色一般为白色,初始密码:123456


IMG_261

 

1.9.6交易通CA

一般是红色,表面会标注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

 

IMG_262


 

 

 

 

 

 

 

二、其他问题

2.1、何查CA是否过期?

2.1.1江苏翔晟CA

打开,点击证书显示,可查看证书有效期

 

2.1.2文锐/成兴CA

打开,可查看证书有效期

2.1.3金润CA

在电脑任务栏右下角箭头点击并双击打开epasss3000Gm_jr证书管理工具

任意选择一张证书双击查看详情可以查看证书有效期

 

 

 

 

2.1.4中工国际CA

打开数字证书管理工具,查看证书有效期

 

 

 

 

 

 

 

 

 

 

 

2.1.5交易通CA

打开BJCA证书助手,可查看证书有效期

 

2.2、为什么我用在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注册且绑定的CA锁登录登录不进去?提示证书序列号对应的证书信息不存在?

因根据省局要求兰州、酒泉、定西、陇南、张掖等5第地市电子服务系统与省主体共享平台完成对接,此弹窗提示需要联系省主体共享平台技术支持-文锐公司解决,投标人/代理可先使用用户名密码方式登陆,不影响任何业务,如忘记密码可以咨询4608344进行密码初始化。

2.3、不能用锁登录系统,那我是代理发公告等要签章怎么办?

确保证书驱动更新到最新版本,用账号密码登录后签章功能正常可使用。

 

2.4、不能用锁登录,我是代理机构在兰州系统想要查看哪些人下载了我的交易文件怎么办?

账号密码登录账号后,想要查看下载交易文件的名单和之前一样只需插入本单位锁后输入密码即可查看名单。

 

2.5、为什么原来的签章工具用不了了,“打开文档”是灰色的,没有选择文件进行签章的功能了?

此次CA互认后,签章控件为金格子签章(iSignaturePDF签章)。可在“开始”界面中寻找。点击打开即可进行PDF签章操作,逻辑与前版无异。

 

2.6、为什么我用新的签章工具签章提示“签章系统数据文件非法”?

这种现象出现是因为驱动没有更新到最新版本,打开“检测工具甘肃省互联互通版”系统会提示自动升级。或者前往主体单位登录界面点击驱动下载自动覆盖原先老版驱动。

 

 

2.7、我的锁子插上后签章页面提示读取证书失败,是为什么?

这种情况是应为驱动没有更新到最新版,如上操作后安装即可。

 

 

 

2.8、出现数据签名出现异常,请检查锁是否插好怎么办?

 

出现此种情况可能因为CA证书密码输错太多导致CA证书被锁导致,

若使用的翔晟CA证书,可以通过翔晟CA工具查看是否被锁,具体截图如下:

 

 

2.9、出现“读取设备唯一标识符信息出现异常,请检查锁是否插好”,如何处理?

(1) 电脑环境问题(驱动没有装好、可信任站点等),可以尝试重装驱动,配置可信任站点等处理;

(2) CA证书密码错误,如上(3.9)可验证CA密码是否正确。

 

 

 

2.10、CA登陆界面第一次输入密码后直接进入系统,不需要输入第二次密码,且第一次随便输入一个密码可以正常登陆。

此问题是因为前面用CA登陆后证书缓存导致,若出现此问题,则用检测工具(互联互通版)或直接在浏览器清理证书,然后拔出证书,稍等三分钟后再次插入证书即可解决。

 

 

2.11、若电脑出现深圳CA更新需不需要更新?

若电脑出现如上弹框,请点击“以后再说”,不需要更新驱动。

 

 

2.12、电子服务系统(兰州、定西、酒泉、陇南、张掖)登录提示“此单位投标人类型的HangYeType处理异常或是临时表中记录被删除,请联系系统管理员!”应该怎么处理?

 

用户登录省主体共享平台修改角色基本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