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19-07-15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时传达学习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79午,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作用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党组成员、各科室、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旭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李荣灿书记讲话及《全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开展情况通报》《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的决定(审议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按照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及李荣灿书记的讲话精神,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强调,按照市委的要求,下半年重点抓好筹备主题教育、完成目标任务、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营造国庆良好氛围等工作。

会议要求,中心各科室、分中心要立即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准确把握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对41号文件的领会和落实,准确理解指导意见的要求,紧紧围绕“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原则,坚持“制度+科技”两个核心,持续推动平台整合共享“五化”建设。一是市场化配置公共资源。要按照“应进必进”要求,积极配合市公管办和行业主管部门系统梳理公共资源类别和范围,制定发布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推进平台交易全覆盖。二是精细化推进互联共享。以加快推进“市县一体化”交易平台建设为抓手,继续加大对县区交易平台信息化、标准化、法治化建设力度,不断推进政务信息、市场信息、监管信息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逐步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和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以科技手段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三是标准化规范平台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把推进电子化交易、标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提升社会认可度、服务满意度和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目标聚焦“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减环节、补短板、强服务、创环境,不断优化平台见证场所、信息、档案、专家抽取等服务,对重大项目继续实施全程“保姆式”服务, 严格执行首日开评标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等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积极开展大数据分析,为宏观经济决策、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交易市场提供参考和支撑。四是智能化开展交易监管。依托已经搭建运行的公共资源服务平台、大数据平台、信用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技术手段,实现市场主体、中介机构和交易过程信息全面记录、实时交互,确保交易记录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五是系统化推进信用信息体系。不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各类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公开和运用,继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库,对所有违法违规企业的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在中心门户网站同步发布失信“黑名单”,依法依规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