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入户走访和“送科技、送物资”活动 全力助推精准扶贫

信息时间:2020-04-20阅读次数: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年,形势紧、任务重,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415上午,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甘肃省精准扶贫“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按照“扶贫先扶志、帮扶先帮智”的原则,组织帮扶干部赴马坡乡马莲滩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开展“送科技、送物资”活动。

走访期间,中心帮扶干部对照“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挨家入户全面排查“一户一策”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达标情况,认真听取村民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帮扶措施,并建立责任清单,切实提高帮扶质量。同时,邀请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两位冷凉型蔬菜技术研究人员为广大村民开展“送科技、送物资”活动,积极宣讲蔬菜标准化育苗、花椰菜的栽培要点、防病防灾防害实用技术、农作物经济效益等方面的知识,发放地膜200千克、农村实用技术书籍1040,鼓励农户抓住春耕时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改变村民的种植观念,做好今年高原夏菜和冷凉性蔬菜的种植,进一步提高农民蔬菜种植技术,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确保村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