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时间:2020-11-24阅读次数:

    111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旭同志主持,中心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论述精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IMG_20201112_093424

    会议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吃透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好宣传宣讲,开展好学习培训,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二是要切实抓好中心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坚决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坚决完成中心脱贫攻坚任务,保持一鼓作气、决战到底的精气神,全面查漏补缺,全面抓实举措,全面巩固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努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盘点督促,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为完成兰州市“十三五”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