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助市公安局组织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信息时间:2021-06-11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助市公安局组织召开

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69日下午,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助市公安局组织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坤以“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为题作集中宣讲,市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芦斌主持会议。市人防办、市地震局、市供销社及市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分中心以视频形式参会。

郑坤就“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作了介绍,深刻剖析贯彻落实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三个规定”是新时代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保障,是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的坚实保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维护党的执政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率先垂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筑牢思想根基,以严明的纪律、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三个规定”得到全面贯彻、全面落实;要广泛深入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为促进公平廉洁执法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她希望参会干部对政法队伍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和理解,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上,强化协同配合,完善配套措施,努力营造各级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推动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促进各项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芦斌同志强调,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司法公正的有力保障。中心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依法办事,维护司法权威,确保“三个规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入宣传发动,深度宣讲有关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树立依法依规办事鲜明导向,有力促进司法的公平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说明: CD911845A97F5A183D0C23AEBF50EA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