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3-03-01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副县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主任赵旭作工作总结部署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殷冰对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中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的各项工作,组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各党支部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站位更坚决,主体责任更夯实,固本培元更走心,制度约束更严实,为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支撑。每一位同志都要站在政治和大局上思考谋划工作,确保做到政治坚定、方向正确、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更加突出培树新风正气。全力推动干部作风素质、平台建设质量、交易服务效能、遵规守纪意识等综合提升。要加强纪律建设,深化自我革命。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中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为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一要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二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清兰”交易品牌。一是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探索创建“绿色交易”;二是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规则“立改废”;三是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四是推进信息资源共享;五是大力推广使用保函;六是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七是实施智慧监管。三要续转变作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紧盯“抓学习促提升”,着力发现和纠治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的问题;紧盯“抓执行促落实”,着力发现和纠治不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到位、选择性执行的问题。紧盯“抓效能促发展”,着力发现和纠治效率不高、效益不好、效果不佳的问题。四要坚持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宪法、民法典以及新颁布新修订的法律、行政法规等,不断提升中心全体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五要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清廉兰州”建设,深化“清兰交易品牌,全力推动干部作风素质、平台建设质量、交易服务效能、遵规守纪意识等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