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年末大动静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市中医医院安宁项目相继奠基

信息时间:2018-03-10阅读次数:

    在2017年的最后几天,当兰州的大多数项目都处于冬防期的“休眠”时,兰州市中医医院异地重建项目在前,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随后,分别于2017年12月28日、12月29日这两天按下了项目的“启动键”。

  12月28日,兰州市最大的医养结合民生项目——兰州市中医医院异地重建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兰州市中医医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兰州铁路分局兰西医院,后来为解决市中医院占地面积狭小,业务用房不足的困难,兰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安宁区实施异地新建,坚持特色发展、医养融合发展,并列为省市重点工程。

  兰州市中医医院异地重建项目位于安宁区刘家堡西门,西临枣林路,南临银安路,占地55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米,设置病床800张、养老床位416张,包括门诊综合楼,医技、住院综合楼,养老康复中心综合楼和后勤、中药制剂楼,规划停车位1020个,计划于2019年7月落成,2020年投入使用。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村403号,具体为B640#以西,T605#以北,T607#以南,甘肃联合大学以东。我们发现这片区域已有大半部分土地被平整,虽然没能看到项目奠基仪式的活动场地,但位于项目地北侧的场地上依稀能看到这里有举行过活动的痕迹,在通过与现场整理清场的工作人员沟通后确定,就在刚刚,这里举行了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的开工奠基仪式。

根据公开资料,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总占地面积为70337.46平方米,共设置60个教学班,为全寄宿制高级中学,其中:三栋教学楼,二栋六层实验楼,一栋六层综合楼,一栋十一层女生宿舍,一栋十三层男生宿舍,一栋六层教职工宿舍,一栋两层生活服务中心,地上二层体育馆。

  2012年,兰州市教育局批准建设的国家级示范性寄宿制高级中学——兰州市第二中学雁滩分校建设项目首次亮相,其建设设计方案已进行公开招标,然而在此之后这个项目的进程是比较缓慢的。

  2014年1月17日,兰州市第二中学雁滩分校建设项目立项报告获得兰州市发改委批复,2015年9月,针对兰州市新区及雁滩、东部科技新城、西固等地教育资源短缺现状,兰州规划2016年完成兰州二中雁滩分校等学校的建设任务,2017年6月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建设项目发布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8月项目初步设计的评审工作完成。

  时至今日,这个备受瞩目的城市教育配套项目已经开工奠基,从项目地现场来看,项目北侧的部分拆迁已经完成,大型机器也已经进场,大部分被平整的土地被密目网覆盖,期待2018年这个项目能够有大的进展。

  无论是兰州市中医医院异地重建项目还是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区项目,建成后对于其所在的区域而言都有着一定带动作用,医疗、教育配套都是兰州各区域相对比较稀缺的资源,希望2017年末的大动静能为2018年项目的进展开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