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18-05-24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

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518,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成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春华在甘肃调研脱贫攻坚时的讲话精神》、《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李荣灿书记在全市脱贫攻坚榆中县现场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3起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的通报。党组成员、副主任芦斌同志,通报了中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来林主持,党组书记、主任赵旭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近年来,中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始终坚持把兴办实事惠民生,排忧解难促发展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内容,不断理清工作思路,精准落实扶贫项目,针对马莲滩村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现状,多次深入马莲滩村,调查摸底,为脱贫与发展出点子、想办法,给贫困户家庭送温暖、找致富路,力所能及地对帮扶村开展了帮扶工作。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各处室、分中心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摸清底数,细化帮扶措施,进一步加强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贫困户微心愿,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打好2018年精准脱贫攻坚战,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各处室、分中心一定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贫困户不脱贫,帮扶责任不脱钩”的思想,认真完成各项帮扶任务,以实际行动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入户质量要再提高。各处室、分中心在入户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入户质量,讲究方式方法,要带着感情去入户,要会入户,要说老百姓的话,要让群众了解我们相关的政策是什么,可以享受什么政策。在此基础上,还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进一步摸清底数,严格按照“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力强不强,四看有无读书郎、五看病人躺在床”的入户要求,对贫困户的家庭人口数量、劳动生产能力、种植养殖规模和结构,以及教育、医疗、养老、住房、饮水、用电、取暖、最低生活保障、人居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调查摸底,要做到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真正做到户情“一口清”。三是帮扶措施要再细化。各帮扶第一、第二责任人要围绕“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要求,与帮扶户“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在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做到“五个关心”,让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以我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心悦诚服、实实在在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