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转变作风出实招“三管齐下”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

信息时间:2018-05-29阅读次数:

按照国家、省市委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主题,中心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对办事群众实行“一站式”受理服务,切实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一是重效率。始终坚持对所有进场项目做到“主动办、现在办、马上办”,对进场交易项目实施全程“保姆式”服务积极推行提前介入、即时受理、限时办结、提醒办理、跟踪服务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二是重规范。认真落实“挂牌上岗”、“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首日开评标承诺”等工作制度,及时发布招标公告和发售招标文件,对进场交易项目实行优化管理和标前、标中、标后全流程服务,坚持每个交易环节有人把关,每个工作节点有人负责,环环相扣,做到了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五明确”。三是重公开。在行业主管部门现场监督、全程录音录像和远程监管的基础上,引入社会监督,在服务大厅显示屏上公开入场交易项目评标过程,每日滚动播放项目评审画面,接受招标人、代理机构和投标人等社会各方的监督,形成了“综合监督、部门监管、行政监察、社会监督、现场见证”五位一体的监督机制,做到了让“阳光”直射公共资源交易的全过程四是重服务。对范家湾村经济适用房项目、榆中县脱贫攻坚北山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8年棚户区改造服务、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2018年市政设施养护维修材料、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购置经济适用住房工作等我市重大项目进一步完善服务方式,持续优化“主动服务、即时办理、限时办结、提醒办理、跟踪服务、任务考核”等六大特色制度对重大项目邀请专家进行论证,有力保障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