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强化思想教育 提升服务效能 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信息时间:2018-08-03阅读次数:

   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一个一个整改,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持续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是采取“五学”方式,切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结合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采取五学方式,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组成员领先学。及时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中心组集体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中心干部集体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每周二集体学习制度,制定中心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把理论学习和常规业务学习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使集中学习成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党性锻造、理论武装和业务提升的大课堂坚持主题党日专题学。各党支部以每月第一周周二的党员主题党日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并根据学习情况,定期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心得,提高认识,使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工作之余自主学。在认真抓好重点工作以及各项常规业务的同时,坚持工作之余开展自主学习,保证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坚持利用网络随时学。充分利用中心官网、微信群、市直机关工委手机党课APP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互动交流,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宣传先进典型,有效满足了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学习广度深度不断延伸。

二是开展“六查”行动,注重深挖作风顽症痼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正视和深刻反省,实事求是地分析查摆、梳理归纳存在的突出问题,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紧密结合公共资源工作实际,开展六查行动:查思想作风,看有无不思进取、群众观念淡薄问题;查政治纪律,看有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查服务态度,看有无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等问题;查工作纪律,看有无迟到早退、无故脱岗等问题;查精神状态,看有无萎靡不振、浑天熬日等问题;查廉洁方面,看有无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

三是提升服务效能,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始终坚实以转变作风、提升党员形象为突破口,全力抓好“五个规范”(规范工作制度、规范工作行为、规范办事程序、规范协调机制、规范监督机制),严格实施“五项制度”(主动服务制、即时办理制、限时办结制、提醒办理制、首接责任制),深入开展“五大行动”(干部职工作风提升行动、精准扶贫成效巩固行动、平台建设统一规范行动、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行动、信息化透明化建设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操作性。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做好进场交易服务工作,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离岗告知制”和“首日开评标承诺制”等工作制度。对所有进场交易项目坚持推行提前介入、即时受理、限时办结、提醒办理、跟踪服务等“保姆式”服务,保证全市各类项目在入场交易环节不受延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