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信息时间:2018-11-02阅读次数:

   1030日下午,为贯彻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党纪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兰州市委党校赵宏英教授为中心全体党员做了专题辅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赵宏英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的背景、主要内容、特点作用以及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等4个方面,结合大量典型案例,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辅导。在条例的修订方面,归纳了条例修订的过程和修订内容,对条例的总则、分则、附则方面进行了归纳和总结,通过案例的分析以案明纪、以案学法,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在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量自觉方面,深入分析了新《条例》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内核、底线意识,使铁的纪律正真转化为我们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此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全中心进一步深刻理解、深入贯彻《条例》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中心主要负责人最后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实施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