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考察调研城关、西固分中心

信息时间:2018-11-05阅读次数:

1029日、31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旭同志带队,一行9人莅临城关、西固分中心考察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两个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所设施建设,了解了目前分中心交易平台运行情况,并分别与分中心负责人就中心人员配备及各类交易项目抽取专家、开标、评标业务流程及电子监管等方面与分中心各科室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听取了两个分中心2018年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相关资料。同时针对分中心提出的目前存在的关于招标文件是否进行审查、代理公司管理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市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城关、西固分中心场地建设、功能区划分、规范化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县区分中心整合上划以来,施行全市“统一设施、统一服务标准、统一信息发布、统一制度规则、统一专家资源、统一监管措施”的“六统一”运行机制,先后制定了《县区分中心工程建设项目业务流程》等14项管理制度,基本形成了全市“一张网、一个系统、一套办事流程、一套制度规则、一体化信息公开和共享”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下一步,各分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政治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重点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认真落实交易环节“加减乘除”工作法,不断规范交易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提升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二是认真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三纠三促”、“治转提”专项行动成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机制、提升效率、优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三是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市县一体化”建设,将电子交易公共服务系统终端覆盖到各县区分中心,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四是加强分中心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增强“八个方面”执政本领,使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尽职尽责,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调研结束后,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表示,此次调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助于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业务知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