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字”方针促作风转变

信息时间:2018-11-09阅读次数:

    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为目标,按照“带、树、纠、强”四字方针,集中整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着力打造政治硬、作风优良、能力精湛干部队伍,有力促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

坚持以上率下“带”作风,凸显“头雁”效应。中心抢抓“作风建设年”活动机遇,紧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这一思路,充分发挥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章守纪,着力解决“四风”隐形问题,下功夫祛除思想之“瘤”,充分利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和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带头争当先锋模范,努力营造风正气顺干事创业环境。

坚持学习教育“树”作风,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力度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党风党纪和新时代党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督促中心干部职工通过学习自我加压,不断筑牢道德和思想防线。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等党的政策规定,中央和省、市的各类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促使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红线,在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融会贯通中增强责任意识。

坚持实查真改“纠”作风,根治作风顽疾。督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领会各级精神的基础上,对照《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及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阶段性工作安排等文件要求,深查作风问题,引导中心干部职工坚持经常照镜子、自省己身、解剖自己,主动对镜对标自查个人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作风突出问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以“解剖麻雀”的方式,从个人政治站位、主体责任落实、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主动谋划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四风”问题表现等方面着手,深入查找了个人自身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作风问题整改清单,按计划推进了问题整改落实。

坚持纪律约束“强”作风,打造坚挺队伍。注重制度执行,强化纪律意识,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杜绝了迟到早退的现象,严格落实了《中心考勤管理》等制度,不断强化干部的纪律意识。同时,强化监督,严肃问责,严防“灯下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作风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