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双管齐下,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

信息时间:2019-04-22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国家、省、市委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精神要求,坚持公共服务的职能定位,双管齐下,努力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切实发挥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放管服”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服务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积极推行提前介入、即时受理、限时办结、提醒办理、跟踪服务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及时发布招标公告、发售招标文件,对进场交易项目实行优化管理和标前、标中、标后全流程服务,并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衔接和咨询服务。

二是认真落实“加减乘除”工作法。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做“加法”。对所有进场交易项目实施全程“保姆式”服务,严格执行首日开评标承诺、一次性告知等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进一步细化了服务标准,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了提升进场交易项目服务水平;在规范权力和交易权限上做“减法”。起草拟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意见》,对8个区县分中心下放了交易权限,确保区县交易平台规范高效运行;在信息化建设力度上做“乘法”。以加快推进“市县一体化”交易平台建设为抓手,继续加大对区县交易平台信息化、标准化、法治化建设力度,用科技手段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在风险管控上做“除法”。持续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继续优化廉政风险防控,全力消除管控死角盲点,切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