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五项举措,深入推进交易电子化

信息时间:2019-04-22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引领,五措并举,统筹推进统一、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信息化平台的开发建设。

一是建立并启用了全市统一、终端覆盖市县(区)的电子服务系统,基本实现了市县(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统一报名入口、统一交易流程、统一专家库资源、统一信息发布渠道和统一代收代退投标保证金的目的。

二是完成了与“金润电子开评标系统”、“交易通电子开评标系统”等行业主管部门认可的公共资源交易程序的对接,实现了房建市政、园林绿化等工程建设项目注册报名、标书下载、开标评标等交易全程实现电子化。

三是与省市电子证照系统完成对接工作,使投标企业无需提供纸质证照进行审核,切实提高了投标企业在注册环节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变企业“跑路”为数据“跑路”。

四是布设了“阳光招标采购”平台。按照省局《关于加快推进阳光招标采购平台建设和运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通过建立虚拟的网络交易空间,采取在线报名、网上竞价、在线签订合同等方式,实现了国家规模标准以下的工程建设项目、通用类和小型政府采购项目进入“阳光采购”平台的要求。

五是对中心“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进行了市县(区)一体化升级改造,使区县分中心同样具备了全程网上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采矿权的条件,为方便区县竞买人、进一步降低竞买成本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