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农技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信息时间:2019-05-15阅读次数: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农耕大地上一片繁忙景象。为全面落实农村产业扶贫工作要求,着力巩固脱贫成果。2019510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帮扶村围绕种植产业发展,采取“农户需求、专家上门、菜单式服务”方式,开展定点、定向、订单式培训,帮助农户提高种植产业技能技术,有效摆脱“头脑中的贫困”,将“体力型”劳动力变为“技术型”劳动力,实现技术增收,科技致富。

培训班上,农技专家向参训农户系统讲授了种植产业中的育苗技术,蔬菜品种选择,种子、土壤消毒,温湿度管控,病害防治等知识,并就近期种植中存在的技术性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互动交流,让农户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同时,向广大农户发放了7400元的农用物资,鼓励农户抓住春耕夏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马莲滩村二阴地区的地理特点,发挥区域优势,做好今年高原夏菜和冷凉性蔬菜的种植,保证持续增收。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农户的产业发展水平,增强了发展的内生动力,为美丽乡村建设的衔接贯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