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用“大数据”分析,推进“放管服”改革

信息时间:2019-05-29阅读次数:

   随着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增多、交易金额的增加,公共资源交易的质量和水平也需同步提高。为了进一步提示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信息化水平和业务水平,我中心运用“互联网+”思维,在现行电子交易系统基础上,整合“多维数据”, 通过挖掘分析大数据,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打造新型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与监管模式,提高招标效率。
   一是进行数据采集。将电子交易系统、公共服务系统、电子监管系统、其他相关接口对接后得到的数据按照数据标准规范进行汇聚,形成大数据资源中心。
   二是数据管理。将大数据资源中心的源数据通过内部的转换、作业等处理流程,进行数据的质量管理操作,将源数据进行清洗。
   三是数据分析挖掘。用适当的统计分析方法、建立数据分析挖掘模型,对收集来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最终提取有用信息和形成结论,通过报表、仪表盘、API等形式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