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病毒无情人有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时间:2020-02-12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县区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通知精神》,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及省、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迅速行动,主动联合酒泉路街道南稍门社区和伏龙坪街道前街和后街社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10日,由中心党组成员带领10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伏龙坪街道前街和后街社区,开展下社区、进网格,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开展社区内住户登记,小区进出人员体温检查及外来人员的劝返,为隔离人员购送生活用品,向居民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聚集、不出门、居家休息,不在各类广场、游园开展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自觉协助防疫卡点测量体温。志愿者们不辞辛苦,背上消毒喷洒装置,在社区人员流量大的小区门口、楼道、电梯、公共设施区域、垃圾站等区域,认真喷洒消毒液,不放过任何一个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确保消杀到位。在协助社区进行消杀的基础上,志愿者们还主动担起了协助社区进行防控宣传的责任,与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楼院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画册,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向居民普及生活中如何居家消毒、废弃口罩如何处置、外来人口来访及时登记等防控常识。

“正值青年,不觉得辛苦,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正如中心一名志愿者说的,身为党员就要勇于挑战,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影响和温暖群众,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