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2020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开展“缅怀先烈、慎终追远”主题活动

信息时间:2020-04-02阅读次数:

         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清明时,文明祭祀、 低碳生活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敬祖尊贤、缅怀先人的祭祀日子,传承了清明节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文明新风的同时,还应保护绿色生态家园。清明节将至,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慎终追远主题活动倡导全体职工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健康的清明节。
    疫情期间,中心严格按照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的要求,为巩固兰州市疫情防控成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积极倡导全体职工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为革命先烈献花、留言、通过讲述英雄故事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感恩之情并签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祀的倡议书》提倡零碳祭祀,共度绿色清明;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有效杜绝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香烛、严防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戴口罩少聚集,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倡导文明祭祀方式,共度文明有序平安的清明节。在此基础上市中心志愿者向所在执勤社区街道人员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讲网络祭扫形式,引导大家用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