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省内首个远程分散评标项目

信息时间:2020-04-03阅读次数:


324日上午9:00,甘肃省首个“不见面开标+远程分散”项目——敦煌市2020年城市棚户区危房改造项目(第一批)在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远程评标工作。在以往不见面开标的基础上,兰州、酒泉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性的开展了远程分散评标工作,招标代理、评标专家、监督人员身处兰州、酒泉两地在线顺利完成“电子开标、异地述标、分散评标、在线定标、远程监督”,在降低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风险的同时,高效保障项目开评标活动正常有序进行,实现“评标不见面,招采不停摆”。

此次由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酒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完成的“不见面开标+远程分散”项目,实现了供应商远程签到、远程解密、远程唱标、远程开标确认、远程废标确认、远程异议质疑、开标结果查看、远程询问澄清、开标实时进度展示、远程消息提醒;实现了监督人员的远程开标监督、评审场地全景视频监控、评委个人视频监控、评委评审操作桌面录屏监控。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企业跑腿变数据跑腿的工作模式,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优化了场地资源配置,提高开评标效率,实现了投标人与招标人开标不见面,专家资源跨市共享,为提升中心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探索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全流程网上开标评标,全力破解在各交易方式下电子化开评标的技术难题,实现电子化操作全方位、全阶段、全覆盖,并由市级向各县()逐步推开,为公共资源交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