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0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0-04-03阅读次数:

 

41日上午,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0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分中心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2020年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会议总结了2019年中心整体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脱贫攻坚、依法行政、创建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41号文件要求,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着力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机制,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1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推进电子化交易、标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提升社会认可度、服务满意度和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目标,不断优化交易服务供给,进一步提高交易的便利性、公开性和透明度,努力营造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一以贯之全力推进信息化进程,加快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研发和应用。要乘势而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完善帮扶措施,不断提高帮扶质量、巩固帮扶成果,全心全意为帮扶村群众和帮扶村经济发展服务。要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创建活动,将建设法治政府摆在重要位置,与中心各项工作任务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服务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成果,紧盯“四风”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更严肃的态度、更严明的纪律、更严格的标准、更严厉的举措,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