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党建活动

信息时间:2020-07-06阅读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动员和鼓舞中心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前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一、扶贫帮扶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七一”前夕,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中心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村中8户困难老党员,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通过走访慰问,全面掌握老党员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中心党员干部积极为扶贫村村民宣传普及帮扶政策、完善落实“一户一策”、与扶贫村进行党建共建活动,真正做到在熟悉政策上下功夫,在帮扶工作中动真情,在党建关怀上出实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QQ图片20200702112932

 

QQ图片20200702112942

    二、聆听党史讲座,不忘初心忆来路

    628日,中心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话党史》的专题党史辅导讲座,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感悟和学习了党幼年时期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并从中阐释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工作本领,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IMG_20200628_141608

    三、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光辉历史

    中心运用视频化教育资源这一生动的党性教育形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通过观看影片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回首看党史,不忘来时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IMG_20200702_105433

    四、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630日,中心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我市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历史脉搏,追忆峥嵘岁月,接收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展览,切实加强了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

IMG_20200630_095656

    五、组织主题党日,树立楷模凝共识

    71日上午,中心组织开展了“喜迎七·一,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中心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再次坚定对党的信仰。随后进行的表彰大会,对中心一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优秀服务标兵等30人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激发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担当进取、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活动还组织了登山、拔河、象棋等团体比赛。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中心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和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同时也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强烈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增强党性观念,勤奋工作,锐意进取,敢于担当,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