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网格点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时间:2020-07-17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文明创建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调动广大党员服务社区居民、倡导文明行为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全市文明城市创建。714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联系的伏龙坪街道中街和后街社区,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社区集中开展沿街垃圾清理及劝导市民安全过马路活动。

    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房前屋后环境卫生、道路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展整治,具体包括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死角和道路两旁垃圾。在清理过程中,中心党员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认真垃圾清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一份力量。此次志愿服务,进一步改善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确保了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洁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

    文明交通是反映一座城市形象的名片。“礼让斑马线”既是一种交通规则,也是车辆及驾驶人与行人之间的一种社会互动关系。当前,“礼让斑马线”已成为我市城市交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员志愿者在伏龙坪社区周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目的就是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宣传遵守交通法规、创建文明城市有关知识。活动现场,个别行人由于文明交通意识淡薄,时而横穿马路;志愿者及时进行了劝导,提醒市民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同时,志愿者及时帮助老弱病残和行动不便的行人迅速通过斑马线,遇有手提大包小包的群众,他们还主动上前予以帮助,为市民解忧排难。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既增强了广大群众安全出行理念,也不断提升了文明交通素养,让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升文明城市形象的思想理念在全社会广大交通参与者心中生根发芽,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中心党员志愿者一致表示:此次志愿活动既是工作任务,更是责任担当,要通过文明创建提升个人能力,在文明创建过程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

    此次活动,进一步优化了交通秩序,提升了文明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为全社会共同责任和行动,为建设“文明兰州”营造环境干净整洁、交通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