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支部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时间:2020-07-31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过在共驻共建活动中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干部赴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支部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优化环境卫生、深化文明交通“二合一”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营造环境整洁、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

  为减少交通路口各类不文明乱象,中心组织第二党支部1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统一穿着“兰州市文明志愿者”红马甲,手执“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旗帜,纷纷走进街头,在伏龙坪街道重点交通路口,配合包抓网格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引导增强群众自觉,营造人人知晓、广泛参与文明交通的创建氛围;协助交通执勤民警和协管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友善耐心回答他人问路,劝导驾乘摩托车戴头盔等;协助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增强市民文明意识,积极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环境优化组5名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协助网格点,集中清理了街巷、胡同暴露垃圾、渣土,重点对卫生死角、道边杂草、“白色垃圾”、“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了彻底清理。经过大家辛勤努力,街道焕然一新,路人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街道环境和交通秩序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