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信息时间:2021-08-19阅读次数: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817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二巡组组长陈发强代表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孙芳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423日至6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严格按照市委第十一轮巡察要求,突出政治巡察、政治体检,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专题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

陈发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能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作风建设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等问题。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发强同志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本单位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的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压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突出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理念,全面提升本单位党建质量。四要严格内部监管,加强队伍建设,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和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孙芳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党组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扩大巡察整改效果,坚持巩固提高,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

赵旭表示,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中心党组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心党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中心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讲话精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任务,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中心上下讲政治讲党性的责任担当,确保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改进工作、提高能力的过程,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为助推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