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 着力打造优质服务“实践样本”,为强省会建设聚势赋能

信息时间:2022-05-20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次全国深化改革会议上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攻坚推进“强省会战略部署,立足新形势下公共资源交易智能服务平台,积极开展作风大整治、素质大提高、岗位大练兵、服务大提升、业务大比拼、群众大满意,实现一流业绩和一流营商环境目标的“6+1”行动。着力打造优质服务“实践样本”。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实干担当上做表率。通过带头自我加压、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争创佳绩、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争创一流班子、一流科室、一流队伍、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形象,建设一个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营商环境好的“模范机关”。二是坚持以能力提升为抓手,不断适应优质营商环境新要求。安宁分中心对标《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第1号)》通知要求,以干部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岗位熟知熟会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升综合素质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本着“干什么、练什么、优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精什么”和“一专多能”的原则,大力营造“讲学习、练本领、比业绩、赛技能、争先进、创满意”的浓厚氛围。以党建知识为引领,围绕科技赋智交易、“不来即享”便捷服务、精准告知受理和“亲清型”项目跟进办理等业务,重点对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项目的全流程电子化运行,远程异地评审及各类招标、采购文件的制作、审核、发布、评标组织,信息采集上报,政务公开和财务管理等业务工作的学习。通过“每周一学”、“每月一讲”、“每季一比”、“每年一总结”,培养一批业务精、素质高、品德优的专业人才,全面推进业务大提升和作风大整治。三是以监督考核抓落实,做到“互查、互评、互学、互促”。“互查”抓落实。互查过程中,采取 “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方式,从“三会一课”计划、党建计划、业务服务能力,到工作台账以及各种报表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检查,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互评”找差距。开展互评作风好坏、互评工作台账优劣、互评工作得失,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点评。针对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达到找短板、促提升。以“互学”促进步。通过互查、互学,就工作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相互讨论和学习借鉴,取得取长补短的效果,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以“互促”提水平。在互相检查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比学赶帮超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更快适应于新形势下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求,更好服务于兰州市“强省会”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