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生动普法入人心 美好生活法相伴

信息时间:2022-05-30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思维习惯以及用法水平,组织开展好“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5月份以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围绕中心干部全面普法提高履职能力中心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干部集中学、党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全覆盖、深层次、多角度学习民法典。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成效转化为做好中心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体现在中心服务群众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时邀请法律顾问尹杰律师就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尹杰律师紧密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用通俗的语言、身边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情说法,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地位、重大意义、鲜明特色及性质等方面的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加强了中心干部职工对有关法律、法规的熟悉度,切实增强了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活动中,中心充分利用公共区域LED屏、“两微一端”等多种宣传途径,全方位、高频率、立体化做好学习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喜闻乐学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推进,形成全民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在中心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提升了干部的法治素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今后将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运用到工作实际,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