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党建 | 亮举措 讲实干 谈成效

信息时间:2022-06-06阅读次数:

      蓝图催人奋进,实干铸就未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发动群众、鼓足干劲、接续奋斗,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在陇原大地续写新的辉煌。

——党建+服务——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党建+服务”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利企便民、为民服务的“头号工程”,真正做到了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

党建+服务

做好“店小二”

夯实党建基础,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实施全程“店小二”服务,积极推进“四零服务承诺”(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严格执行“一诺五践”服务举措(首日开评标承诺和践行首接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离岗告知制),切实提高进场交易的服务效率和水平。

党建+服务

全面“电子化”

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推进交易平台建设,精简优化交易环节,优化项目进场受理方式,实现进场项目线上受理,招标公告、招标文件自主发布,完善评标专家抽取系统,增加自助抽取功能,招标人自助抽取、系统通知评标专家,实现投标保证金线上代收代退,有效缩短保证会退还时间,自助在线办理、打印交易见证书,让群众少跑路,实现进场交易事项全面网办。

党建+服务

切实“减负担”

以党建引领服务,创新办理模式,为切实减轻投标企业成本,建成“不见面开标大厅系统”,将传统投标、开标模式由线下转为线上,实现“线下不见面”和“线上面对面”,建成公共资源保函服务系统,为投标企业提供全程在线电子保函服务,与中国银行、平安保险等25家金融机构完成对接,实现保函业务全流程电子化,避免资金无效沉淀,为企业参与投标提供便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