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清廉兰州建设安排部署会议

信息时间:2022-04-22阅读次数:

4月21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共兰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的意见》的具体措施,并就“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第一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严格按照《中共兰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的意见》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善向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要深刻认识清廉兰州建设的重要意义,立足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的重要任务,推进清廉交易落实落地,切实把清廉交易建设融入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是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营造“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切实让全局党员干部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按照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公开透明的要求,积极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扩大公众监督,优化见证、场所、信息、档案、专家抽取等“不来既享”服务进一步梳理交易流程,简并交易环节,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四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市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集中排查“躺平”“内卷”行为和其他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积极配合“社工委”开展驻守干部下沉工作,巩固提升市域善治成果,在中心上下形成崇德尚廉的良好风气。通过专题讲座、参观展览和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