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势 构建区域高水平服务新格局

信息时间:2022-06-10阅读次数:

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势   构建区域高水平服务新格局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5月31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以新的奋斗之志、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干事创业劲头率先落实新的精神、新的部署、新的要求。着力构建区域高水平智能科技服务平台,更好发挥区域性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人民满意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稳经济大盘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兰州“强省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以《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为主题,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动员全省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衔接,同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兰州发展的决策部署一体推进,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系统服务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见效、形成生动实践。一要在“强理论”中领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省党代会部署中蕴含的重大政策机遇,切实找准公共资源交易行业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主攻方向、着力重点。围绕“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趋势,着力构建“交易e时代”,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机制向数字政府深度融合。加快适应公共资源交易加快推进黄河流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重点围绕信息互联共享、专家远程抽取和异地评审,推动实施交易块区域协同合作。二要在“强举措”中提速增效。当前,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各项任务要求,因地制宜挖掘自身工作潜力,为市场主体纾困、助力稳岗拓岗政策尽快落实。安宁分中心将持续梳理、简化各类进场项目交易流程,依法压缩项目办理时限,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并从以往的现场服务逐步转变为网络服务,实行项目招标、采购公告和文件发布、项目开评标、质疑答复、中标公示等环节“一网通办”,实现交易“云上走”,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同时,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精神,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在政府采购招标文件的制作中,将小微企业价扣除比例由6%—10%提高至10%—20%,并持续推行电子保函,多措并举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当好服务市场经济的行业“店小二”。三要在“强科技”中深化监督。坚持用好科技监督”手段,让交易环节充分“晒”在阳光下,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科技管理水平。通过采用交易全程留痕、交易网上记录、交易结果核对、交易项目抽检,交易失信曝光等方式,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管,有效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监督范围、监督力度和监督实效,确保整个公共资源交易过程“阳光操作”,有效杜绝“暗箱操作”,全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阳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