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动静之间铸铁壁,戮力同心共防疫——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时间:2022-07-14阅读次数:

动静之间铸铁壁,戮力同心共防疫——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再次袭卷金城的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实现党员干部“动起来”、人员流动“停下来”、城市喧嚣“静下来”、疫情形势“好起来”目标,全力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一声号令风雷动,精锐出战抗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宁分中心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开展行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中心疫情防控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坚持在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按照“双报到”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配合驻守社区从严从细从实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以暂时的“静”换取城市长久的“动”。用冲锋、坚守、奔赴、守望的“抗疫图鉴”,展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

全力奋战不松懈,同心战“疫”践初心。强化宣传引导。配合社区采取走街串巷、入户走访等方式,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要求,发放防控疫情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难,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予以抵制和纠正,引导群众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加强防疫值守。按照“一拦、二验、三测、四查、五核、六登、七报、八放”的要求,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出入路口执勤、人员登记报备和随访监控,加强巡查联防,协助做好外来人员劝返,提醒网格内住户做好自身防护,发现发热人员及时上报,督促其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就诊,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当好防疫卡口点的“守门员”。配合核酸检测。党员积极配合驻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对检测区域进行现场引导、维持秩序、实名登记等工作,始终坚持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哪里缺位就在哪里补位,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有序、高效顺畅地完成辖区居民每一轮的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凝心聚力克时艰,履职尽责显担当。严格按照《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进场交易工作应急预案》,落实安宁分中心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验码和单位场所环境消杀、通风、清洁等措施,保障防疫物资,细化防控措施,靠实防控责任,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根据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市中心统一部署及时动态调整项目进场交易,对延期项目依法发布公告,及时通知相关人员,主动跟进做好服务。按照属地化疫情管理要求,在确保重大项目和疫情防控项目和驻守社区的前提下,实行周末弹性工作制。积极与行政监督部门联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对重大项目、防疫项目、民生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依托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实行在线投标、网上开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实现安全交易。畅通电话、网络等咨询渠道,及时为市场主体答疑解惑及业务咨询办理。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必须进入交易平台的各类交易主体、评标专家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及24小时核酸证明,并登记拍照留存,并将核酸结果及时反馈市中心备查。每日向市中心上报人员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

 

 来源: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编辑;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