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西固分中心开展“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时间:2023-05-19阅读次数:

为切实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2023年516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开展了“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通过“不见面开标”方式,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投标人足不出户,登录不见面开标系统完成线上签到、线上投标文件解密、线上唱标,避免了市场交易主体异地来回奔波,降低了交易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通过“远程异地评标”方式,主场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副场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地联动,历时2小时20分顺利完成评标,有效推动了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评审更加高效、便捷。

本项目评标委员会由主场在西固分中心的区人社局招标人代表1名、副场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随机抽取的评审专家4名组成。项目以“不见面开标”方式正式开标后,两地评审专家依托甘肃交易通远程异地电子评标系统实现音视频实时交互、在线同步评审、同步互动交流,顺利完成在线评分打分、电子签名,共同进行结果确认等工作,评审全程严格遵循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了有迹可循、有据可考、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本次“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有效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深化省内专家跨区域合作作出了努力,有利于创建更加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助推分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也为我分中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常态化持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