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智慧助企100% 精准服务优环境

信息时间:2023-05-23阅读次数:

智慧助企100%  

精准服务优环境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全力打造“智慧助企100% ”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立足公共服务职能,积极抢抓“清兰交易”品牌建设机遇,全力打造“智慧助企100% ”服务新模式,实现“抓服务、促提升。抓智能、促效率。抓项目、促经济”目标,全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做到压减时限100%。全面执行法定最短时限,依法压减交易周期。进场项目信息发布中标候选人公布、中标结果公示、中标通知书发放等环节当日办结。对程建设资格预审、资格后审项目分别压缩至35天、25天内完成,对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竟争性磋商力争分别压缩至25天、12天内完成,竟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询价均压缩至7天内完成。同时,按照“风险可控、能减尽减”原则,采取告知承诺、合并办理、并联运行、删减替代、优化系统等方式,简化交易环节,减少材料提供,各类项目交易中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材料不再提供,需要提供的资料不重复查验,做到“该取消的取消、能合并的合并、可共享的共享”着力方便市场主体。

二是做到护航服务100%。坚持全天候交易不间断。在正常工作时间不能满足项目交易时,实行项目进场“7x24小时”、“5+2”和“白+黑”轮班制制度,加班加点保障项目进场交易,切实提升平台项目交易承载能力。合理调配平台资源,高效服务安宁区重点、重大和突发应急、精准扶贫及疫情防控等特殊项目,尤其对城市公共安全、惠民利民实事、城市品质提升等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

三是做到不来即享100%。立足市中心智慧赋能交易基地,依托“网上办”、“掌上办”的“智慧店小二”式服务机制,通过“不见面开标大厅”、网上交易直播厅和远程异地评审跨域合作机制,充分用好全流程电子化模式,交易“区块链”智能见证,项目线上担保缴退和网上权利救济机制。全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项目招、投、 开、评、定全面线上服务,让市场主体“不来即享”“不跑即办”。

四是做到靠前服务100%。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全程政策咨询、风险提醒、业务指导等综合服务,避免市场主体因工作失误造成时间浪费,防止补遗、变更、二次招标等延迟交易周期。同时,在公示公告、澄清答疑、异议投诉处理等重要环节,通过电子监管系 统并采取电话催办、短信提醒等方式,及时督促招标(采购)人、代理机构等规范操作、及时办理,防范不规范拖延行为。

五是做到助企纾困100%。依托公共资源保函服务,激活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合作动能,积极对接有意愿的金融担保机构,扩大保函产品市场供给,实现保函申办24小时“在线秒出单”,单笔保函申办成本压缩90%。严格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在中标公告等时间节点自动退付本息,对所有企业投标保证金进行1日退还。同时,兼容银行转账、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不断提高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