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赵建锋一行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调研

信息时间:2023-05-23阅读次数:


5月19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建锋一行到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就公共资源交易“全省一张网”建设、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调研。赵建锋主任实地查看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场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中心“全省一张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管理提升年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堵点,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旭,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曾涛、芦斌出席调研座谈会。

赵建锋指出,建设“全省一张网”是今年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倾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揽子补齐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短板弱项,打通堵点、破除壁垒,推动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市县各级交易中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具体任务落实。

赵建锋强调,公共资源交易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一环,已经成为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的重要阵地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领域。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各县区分中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体实践中要紧紧围绕服务“强省会”战略和助力兰州市打造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实践样本城市,着力抓好交易、管理、技术、制度等各方面工作。要围绕助力项目快速落地,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减周期、降成本、优服务,着力营造“时间更短”“成本更低”“服务更优”“更加公平”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要锚定“全省一张网”建设目标,建立统一规范的技术标准和制度规则体系,推动纵向交易数据全面贯通、业务办理全面协同,横向相关系统深度互联、信息资源充分共享,破除公共资源交易区域壁垒,打造更加智慧、公开、高效的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平台;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统揽,扎实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学法规、强制度、优服务、守底线”管理提升年活动,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质量和服务效能整体提升。

赵旭表示,赵建锋主任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省中心对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按照赵建锋主任的调研要求,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管理提升年活动,按照“全省一张网”建设要求,持续优化服务,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数字化的基础上,完善公共资源数据体系核心,加快实现数据深入互联、信息融合、效率提升,推进信息交流和智慧交易。同时,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清兰交易”品牌建设,以新技术新应用为牵引,在公共资源服务系统建成背景下,积极打造数字化、协同化、标准化、规范化交易服务平台,推进工作需求导向向企业需求导向转型、单一服务系统向数字化应用场景转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为企业减负松绑,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服务重振兰州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