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关于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时间:2018-07-09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关于印发《关于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处室、各分中心:

现将《关于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8年7月5日

 

 

 

 

 

 

 

 

 

 

关于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

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兰政办发〔2018〕14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公众监督,积极回应关切,增强公开实效,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二、基本原则

    (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依法不子公开的内容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要尽可能对外公开,以公开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加大交易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因地制宜、主动公开。结合实际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法律、法规、规章未作出明确规定的,鼓励主动公开各类交易信息。

    (三)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以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交易信息为重点,分步实施,进一步推动各领域交易信息有效归集、及时公开。

三、主要任务

(一)加快平台系统建设。要加快建设和完善全省电子交易公共服务系统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平台、阳光招标采购平台组成的“一网三平台”,按照国家标准和数据规范完善信息系统,确保国家、省、市、县公共资源交易网络系统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各分中心要加快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的项目进场,确保所有项目进入交易系统完成。(责任处室:技术信息处 配合处室:各处室、各分中心 完成时间: 2018年7月中旬)

(二)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要充分利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系统和门户网站,对照《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目录(试行)》(附后),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等领域的公共资源交易公告、资格审查结果、交易过程信息、成交信息、履约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等相关信息及时予以公开。(责任处室:各处室、各分中心 完成时间:2018年7月底前)

(三)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系统和门户网站与各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各级政务网站等进行对接共享,打通全流程信息公开通道,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责任处室:技术信息处、市场服务和监督处 完成时间:2018年8月底前)

(四)强化信息公开时效。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数据规范》要求,及时公开共享相关信息。法律、法规、规章未作出明确规定的,鼓励主动公开各类交易信息。(责任处室:各处室、各分中心 完成时间:持续推进)

四、加强组织领导

    各处室、各分中心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并于7月27日前将贯彻落实情况报中心技术信息处;各处室、各分中心要进一步梳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中心信息处要做好衔接配合,协调相关技术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持工作。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附件: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交易信息公开目录 (1)(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