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信息时间:2020-09-01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节俭美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崇俭抑奢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崇俭抑奢作为一种责任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并始终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二、继续倡导文明新风。中心及各分中心要在办公场所开展勤俭养德公益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海报等形式,开展“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推行分餐制等宣传和温馨提示,引导中心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中心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餐桌文明规范,言传身教,教育引导身边工作人员和家人养成节俭好习惯。

三、持续开展“光盘行动”。中心及各分中心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坚决杜绝餐饮浪费情况。在外就餐时应当按人按量点餐,力争做到不剩菜或剩菜饭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精致兰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