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公开事项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兰州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交易中心)全面推进依法交易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提高交易项目信息公开透明度,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营造依法、规范、高效、便民的市场环境。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

(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情况。2017年,在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共9944条、其中公告信息2661条,资格审查信息224条,结果信息2413条,变更信息219条;县区平台共发布公告信息1820条,结果信息2163条,变更信息115条;各类项目进场交易7051项,交易额843.6亿元。微信公众平台86条。动态通知129条;办事指南8条;政策法规15条;意见投诉8条;诚信信息10条;各类专栏73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交易中心不断完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制度,对申请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制度和办理程序做了严格规定,明确了不予公开事项。2017年,交易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交易中心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年,交易中心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

(一)建立机构,强化领导组织保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中心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赵旭主任为组长,芦斌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技术信息处,主要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处室负责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深入学习,提高主动公开意识。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落实专人,明确责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县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对照目标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下达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范围、方式与程序、监督与保障,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分工责任,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交易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公开形式和公开载体还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

1.强化信息公开。及时更新公开目录相关内容,突出公开重点,使政府信息填报及时、准确、规范、高效,做到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结合,不断畅通政府信息渠道。

2.强化宣传。“甘肃政府采购网”和“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作用,及时为群众提供各类信息。

201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