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及网络系统建设、运行、管理,为进入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依据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承担市级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等交易事项的进场交易服务和集中采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各类进场交易活动的技术标准、交易流程、操作规程和现场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组织进场交易活动,维护交易现场秩序;会同有关部门建设和管理市级综合评标专家库,负责现场评标专家的确定。收集、储存、发布各类交易信息,为市场主体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协助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对招标文件内容、招标采购形式、评标委员会组成等进行合法性复核,核验进场交易市场主体资格和交易项目资料,整理保存交易过程相关资料;为行业监管、行政监察提供平台,接受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等各方监督,见证场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接受有关方面的投诉并按职责分工及时处理,建立入场各交易主体的现场交易信用和纪律档案;协助市公共资源交易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县、区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建立专家子库并与总库联网运行、统计分析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情况;完成市政府和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关设置机构

()内设处室9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内设办公室、市场服务处、技术信息处、评审和客户服务处、工程建设处、政府采购处、国土资源交易处、人事处、医药采购处九个处室。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9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城关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七里河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红古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永登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

2.人员设置情况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编制105人,在编人员95人,其中:中心本级编制42人,其中在编人员41人,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单位负责人为赵旭,财务主管为唐仲虎。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部门预算单位(9家)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城关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七里河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红古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永登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

2021年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预算为1695.88万元(基本支出1306.26万元,项目支出389.62万元)。其中: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853.57万元(基本支出587.82万元,项目支出265.75万元)。各县区分中心842.31万元(基本支出718.44万元,项目支出123.87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2021年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预算人员经费为1132.27万元,与2020年1076.85万元相比,增加了55.42万元,增加5.15%,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调入4人,2021年人员经费新增了4人工资、保险、公积金等预算。

其中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人员经费为508.6万元,与2020年448.05万元相比,增加了60.55万元,增加13.5%,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调入4人,2021年人员经费新增了4人工资、保险、公积金等预算。

2.公用经费。2021年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预算公用经费为173.99万元,与2020年165.38万元相比,增加了8.61万元,增加5.2%,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调入4人,2021年公用经费新增了4人对应的预算。

其中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公用经费为79.22万元,与2020年70.43万元相比,增加了8.79万元,增加12.48%,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调入4人,2021年公用经费新增了4人对应的预算。

3.增减变动说明。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2020年新调入4人,2021年基本支出新增了4人工资、保险、公积金等及对应的公用预算。

(二)项目支出

2021年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项目支出为389.62万元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1年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专项支出为389.62万元,与2020529.29万元相比,减少了139.67万元,减少26.39%,其中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项目支出265.75万元,与2020372.90万元相比,减少了107.15万元,减少了28.73%,主要原因为今年整体压减了项目预算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我部门2021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235.62万元,其中:印刷费19.55万元,一般性专项业务类216.07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劳务费154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我部门2021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265.75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类项目157.57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劳务费108.18万元;县区分中心支出123.87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类项目78.05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劳务费45.82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021年部门公用经费为173.99万元其中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79.22万元。主要包括三公经费、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水电费、取暖费、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培训费、其他交通费、退休公用经费。

2.增减变动说明。2021年部门公用经费为173.99万元2020165.38万元相比,增加了8.61万元,增加了5.2%。其中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79.22万元,与201970.43万元相比,增加了8.79万元,增加了12.4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对应的运行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需政府采购项目全年共计103.75万元,用于印刷费、法律顾问费、业务档案移交整理工作。根据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指导意见》(财资〔201590号)关于“坚持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和“有效促进行政事业单位资源配置的合理化,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的要求,已将拟项目的品目、数量、性能、价格上报审核,主要用于印刷费、法律顾问费、业务档案移交整理工作。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资产占用2430.18万元,其中: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本级1229.81万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城关分中心74.59万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七里河分中心42.00万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56.23万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209.76万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红古分中心204.71万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榆中分中心192.00万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永登分中心82.94万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338.13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编制了一般项目预算绩效管理目标,预算资金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在资金使用时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本单位预算管理制度进行严格控制和监督;对专项资金必须做到专款专用,管理规范;对预算支出进度依照规定执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政府采购按规定办理采购手续。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