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网络系统建设、运行、管理,依法依规组织进场交易活动,为进入县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并承担集中采购工作。负责现场评标专家的确定,收集、储存、发布各类交易信息,为市场主体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行业监管、行政监察提供平台,见证场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建立入场各交易主体的现场交易信用和纪律档案。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关设置机构

本单位机构设置: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属独立核算单位。

2.人员设置情况

本单位人员编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4人,其他人员(临聘人员)4人,单位负责人张荣山。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3年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部门预算为797800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692800元,项目支出预算105000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上年度年初预算安排506300元,本年度年初预算安排610800元,较上年增加104500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上年度年初预算安排69800元,本年度年初预算安排82000元,较上年增加12200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本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较上年增加116700元,主要原因为上年度人员工资待遇正常晋升、新招录一人,本年社会保险和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本单位上年度年初预算安排112600元,本年度年初预算安排105000元,较上年减少7600元,减少原因:压减开支。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我部门2023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3个,总预算105000元,分别为: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劳务费40000元,印刷费5000元,公共服务区及开评标室相关费用60000元;改革发展类项目0个。

2)项目分级情况:我部门2023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05000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3年皋兰分中心“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上年度年初预算安排69800元,本年度年初预算安排82000元,较上年增加12200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2200元,主要原因:上年新招录一人,机关运行经费相应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结合我分中心主要职责和工作需要,本年度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为5000元(印刷费),主要用于:招标文件1200元;评标表格800元;档案袋600元;流程彩页2400元。本项目由办公室具体管理实施,项目资金由财务室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管理制度支付。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3年初,我单位固定资产原值3368019.42元,累计折旧1365515.11元,固定资产净值2002504.31;无形资产原值13280元,累计摊销10613.37元,无形资产净值2666.63元。

 我单位资产在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网络系统建设、运行、管理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进入县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信息化平台在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时期,为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网上交易,不见面开评标,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单位资产还为扶贫项目提供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绩效目标申报工作,且全部通过了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的审核;本年我单位将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严控项目资金的使用,切实履行专款专用的要求,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的以实现打造阳光、透明、公平、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目标,推进信息化建设步伐,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努力实现整体绩效目标。

(一)部门年度绩效目标

1.保障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机关工作正常运行。

2.保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公共服务区及开评标室所需业务正常运行。

3.保障皋兰县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采矿权等公开出让工作顺利实施。

(二)年度绩效指标情况

1.部门投入目标。资金投入方面,确保基本支出、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达到100%;财务管理方面,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保证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合规;人员管理方面,人员编制全部合规,人事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管理方面,资产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清查每年进行;部门工作管理方面,严格执行管理制度。

2.部门履职目标。目标一: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行;目标二:保障公共资源招投标业务正常运行。

3.部门效果目标。主要在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及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方面达标。

 4.影响力指标。通过项目完成,在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部门协作等方面达到既定目标。通过目标完成,保障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采矿权等公开出让工作顺利实施。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8、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0、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