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承担为区级公共资源交易提供平台,统一、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政策贯彻与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入场项目实施与服务;公共资源交易质疑投诉受理与答复。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为二级单位,主管部门为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年,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是财政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独立编制机构1个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单位负责人为罗强,财务主管为王晓烨。

2、人员设置情况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人员编制7人。2022年末实有人员9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临聘人员3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单位2023年预算共安排资金111.76万元,较上年预算110.34万元,增加1.42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3年共安排人员经费支出87.66万元。明细如下:工资福利:48.22万元;在职人员取暖补贴:3.81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14万元;医疗保险缴费6.54万元;工伤保险:0.1万元;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6.1万元;临聘住房公积金1.2万元;临聘人员共工资及社保费用:13.55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3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3.1万元。明细如下: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72万元;公用经费2.25万元;压减5%综合办公费0.12万元;培训费0.47万元;其他交通费6.54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3年基本支出预算较上年度基本支出预算增加6.32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人员工资均衡性增资、年度正常晋级、晋档以及人员职务晋升,工资基数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2023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1万元较上年减少4.9万元。其中:一般性专项业务类项目中公共服务及开评标区相关费用项目减少了1.6万元,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劳务费项目减少了3.8万元,2023年预算增加了项目印刷费0.5万元。变化主要原因是预估2023年项目有一部分是部门公开,专家劳务费支出较少;2023年进入场地交易项目较2022年少,故相关费用减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3单位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1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公共服务及开评标区费用6.3万元;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劳务费4.2万元;印刷费0.5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3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1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西固分中心2023年无转移支付。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西固分中心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

西固分中心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3年西固分中心“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13.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72万元;公用经费2.25万元;压减5%综合办公费0.12万元;培训费0.47万元;其他交通费6.54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4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培训费、工会经费以及福利费有所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需政府采购项目全年共计0.5万元,用于印刷费。根据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指导意见》(财资〔2015〕90号)关于“坚持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和“有效促进行政事业单位资源配置的合理化,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的要求,已将拟项目的品目、数量、性能、价格上报审核,主要用于印刷费工作。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末年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资产原值56.23万元,净值18.91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预算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各分中心安排的项目能规范设定绩效目标,合理确定绩效指标。

部门年度绩效目标

1.保障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机关工作正常运行。

2.保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服务区和开评室所需业务正常运行。

(二)年度绩效指标情况

1.部门投入目标。资金投入方面,确保基本支出、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达到100%;财务管理方面,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保证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合规;人员管理方面,人员编制全部合规,人事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管理方面,资产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清查每年进行;部门工作管理方面,严格执行管理制度。

2.部门履职目标。目标一: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行;目标二:保障公共资源招投标业务正常运行。

3.部门效果目标。主要在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及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方面达标。

4.影响力指标。通过项目完成,信息化建设、部门协作等方面达到既定目标。通过目标完成,保障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西固分中心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顺利实施。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8、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0、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固分中心

                                 2023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