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它法定信息> 政策解读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印发〈甘肃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印发〈甘肃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1.《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印发〈甘肃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的主要背景?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要求,由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梳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建立平台服务清单。与此同时,随着近年来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入推行交易服务“一网通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网上“不见面”办理比例不断提升,相较于之前办理方式,在具体服务流程方面作了很多优化,有必要对平台服务事项重新进行梳理调整,提升平台精准服务能力,有效增强进平台参与交易各类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2.《甘肃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清单》以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现行进场交易流程为主线,共梳理32项服务事项,针对每一项服务事项从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办理要件(步骤)、办理时限、办理方式、收费情况、责任处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8个维度进行细化,并将所有要素通过《清单》“一张表”呈现,让进平台参与交易各类主体能够按其需求实现“点单式”服务。

3.《清单》编制过程中有哪些特殊考虑?

《清单》在梳理编制过程中,始终秉持市场主体视角,按照参与交易各类主体在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明白办事、精准办事的目标,凡是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提供的服务,不论线上还是线下,都做到全量公开。同时,还充分考虑参与交易市场主体接受相关交易服务中的习惯差异以及一些特殊项目(如保密项目)交易服务中的特殊需求,就诸多已经完全实现网络系统服务的事项,在清单适当位置对相应线下服务方式作了补充说明,将接受何种服务方式的选择权完全交给市场主体,增强交易服务质效。



文件链接: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印发《甘肃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