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3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3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要求,现将我中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3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要求为重点,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运行为目标,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有效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一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应当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修订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和工作要求。二是制定《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服务工作,规范相关信息发布内容、程序及时限要求,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透明规范。三是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明确信息发布审核职责。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对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实行先审核、后发布,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严谨性、准确性。

(二)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信息公开内容上,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收集整理中心各类信息,涵盖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在不涉密的前提下,内容涉及机构职能、工作安排总结、工作动态、招标信息、工作流程、办事指南等基本信息和《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招投标实施条例》、《甘肃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兰州市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有关国家、省、市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开标管理规定》、《评标管理规定》、《投标报名规定》等管理制度,便于社会和公民查阅监督。2013年,共在兰州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发布信息2347条,所有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全部公开。

(三)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我们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和市政府数字办的具体指导下,20139月中心成立伊始,我们就整合原有机构重新建立了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网站设有中心简介、交易信息、政策法规、办事指南、诚信平台、资料下载等基本信息栏目,重点公开了招标公告、中标公示、中标信息、收费依据和标准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信息,做到应该公开的全面予以公开。同时充分发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等信息公开平台,多渠道公开相关信息,为社会获取招投标活动相关信息提供便利。

2013年以来,我中心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的申请,严格按照《政务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发生,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二、2014年工作打算

2014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和工作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分类,完善政府信息内部审查、协调发布、考核评价等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三是加强工作衔接。加强与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工作衔接,积极争取工作指导,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