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红古分中心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0100MB1111415J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年度

 

 

 

 

 

 

 

 

 

 

 

 

 

 

 

 

位 名 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红古分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红古分中心

  

业务范围

为区级公共资源交易提供平台,统一、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 公共资源交易入场项目实施与服务 公共资源交易质疑投诉受理与答复。

    

兰州市红古区华龙街道复兴社区平安路99号

法定代表人

陈启亮

开办资金

14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47

119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33日办理了开办资金变更登记,开办资金由33万元变更为147万元;住所由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西口统办二号楼变更为兰州市红古区华龙街道复兴社区平安路99号。

 

2021年度,我单位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规范开展业务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执行本单位章程情况

1、法人职责明确,按国家法律法规、章程行使职权。

2、依法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相关上级法规、政策。

3、本单位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正常;本单位的人事编制、使用和管理等正常。

二、2021年红古分中心在市中心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按照“应进必进、规范流程、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原则,对照目标责任有效完成以下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全会精神及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效有序开展。按照市中心直属机关党委的学习要求,把学习任务贯彻到每月的“三会一课”。坚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原则,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同时,及时学习掌握中央、省、市委及市中心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认真使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达到了100%。对照党史指导检查组反馈问题,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学习计划,在全年学习计划的前提下,每月分别根据市中心的安排制定学习计划表,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坚持以学为先、边督边学。按时参加市中心周二举办的的培训学习,保证各项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2学时。

2、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创城成果。分中心严格按照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印发〈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落实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用体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1年度信用体系建设信息报送暨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具体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认真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真抓实干,落实招投标领域《信用承诺书》、《代理机构代理项目进场交易诚信廉政承诺书》、《专家诚信廉政承诺书》、《招标人(采购人)诚信廉政承诺书》及《竞得人诚信承诺书》的签订工作,逐页扫描成电子版并以签订主题名称进行命名每月按时报送。截至目前,按要求向辖区报送工作信息12篇,向市中心报送5篇。在今年各县区优化营商环境模拟填报招标投标指标中排名各县区第三名。

3、突出服务主体,确保目标全面完成。全面落实省上的《一意见四办法》和市中心《关于调整部分交易环节的通知》等规定精神,对照现有的规章制度,以“突出服务功能、规范现场监管、优化协调指导”为工作目标,积极与项目单位、代理机构、投标人联系沟通,实现工作环节的“无缝”对接,大力宣传推广远程异地评标和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广泛使用,有效缓解县区专家力量不足和开评标交通成本较高、路途时间长的矛盾。截至目前,分中心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兰州市建设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工作通知》的要求,已全部实现各行业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1年我中心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交易项目共受理完成78项,交易金额4.55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26项,交易金额2.27亿元。政府采购46项,交易金额0.46亿元。国土交易项目6宗,交易金额1.82亿元。完成工程交易费收取并全部上缴市财政30.47万元。评标专家服务费、投标保证金管理我中心全部按照要求严格管理、标准统一、及时办理,已全面完成清退及上缴,无拖欠及其他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是执行力偏松偏软,不能做到立说立行。二是由于受人员服务水平和能力等方面的限制,在对交易平台操作系统的运用上还存在熟练程度不够、数据统计偏离等问题;三是分中心还存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工作衔接不紧密等问题。

下一步,红古分中心将重点开展三方面的工作:

1、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

2、认真学习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红古分中心将继续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全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3、进一步规范完善交易平台建设。严格按照市中心制定的《县区分中心制度规定目录》和新修订的《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学习制度》等20项内部制度中的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分中心各项工作,完善规范中心内部管理运行机制、重点环节、重点工作的各项制度、指标和流程。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红古分中心今后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开展相关业务活动,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服务质量,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接受捐赠

资助及其

使用情况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22        

举办单位

意见(含

保密审查

 见)

情况属实。该年度报告书已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公章:

 

 

2022         

填表人:张宝成    联系电话:18993298933   报送日期: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