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永登分中心2022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0100MB1023343D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永登分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永登分中心

业务范围

为县级公共资源交易提供平台,统一、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 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政策贯彻与落实 公共资源交易入场项目实施与服务 公共资源交易质疑投诉受理与答复

   

兰州市永登县城关镇祁连路266

法定代表人

马威

开办资金

3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0

25

网上名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永登分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1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严格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执行,2022年度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了开办资金,时间为2022217日。

 

 

 

 

 

 

 

 

 

 

 

 

 

 

 

 

 

 

 

 

 

 

 

 

 

 

 

 

 

 

 

 

 

 

 

 

 

 

 

 

 

 

一、严格执行章程。

2022年,我单位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执行单位章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打造“清兰交易”阳光交易平台,大力推进“数字+交易”工作,以提高平台运行质量为目标,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规范交易行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开展了以下主要业务活动。

    (一)紧盯目标任务,抓好进场项目服务。坚持“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原则,严格执行首日开评标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2022年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136项,交易金额29.82亿元,其中:政府采购项目67项,交易金额2.11亿元,节资率1.23%;工程建设项目61项,交易金额26.70亿元;国土交易项目8项,交易金额1.01亿元;收取交易平台服务费78.52万元。在“金城易交易”上完成交易项目12项,交易金额1614.67万元。交易场地安排零失误,进场交易项目交易信息发布及时准确率、达到法定开评标时限当周内开评标率、服务满意率、办结率均达100%,全年所有进场项目零质疑、零投诉。

    (二)抓好政治学习,学用结合取得实效。一是强化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制定党建年度工作计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建有机结合起来,制定年度理论和业务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每周例会,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形成了集体学、个人自学、培训辅导学、研讨交流学、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新媒体学、支部书记批阅学习笔记督促学的“五学一阅”长效机制。全年共开展集中学习72次,支部书记批阅学习笔记2次。二是创新载体务求取得实效。立足分中心实际制定出台《开展“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党员“亮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制定出台《2022年共驻共建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共建文明社区、共建和谐社区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三是注重实践积极为民服务。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共驻共建项目(群众微心愿)清单》,开展“周五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35次,党员干部、职工出动70多人(次),清理垃圾10多立方米、清除“野广告”50多处、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70多人(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40余人(次);“开展共驻共建,为环卫工人‘夏送清凉’”活动,发动分中心7名党员捐款700元,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购买并送去了西瓜、茶叶、矿泉水、毛巾、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开展“2022我们的节日——中秋送温暖、献爱心、促和谐走访慰问主题活动”,分别为新城区社区困难党员、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4户慰问对象家中送去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用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弱势群体;长年开展“招标投标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在候标大厅设置“招标投标咨询志愿服务岗”,每周由一名党员干部、职工轮流坐岗,积极主动为交易各方主体提供政策法规咨询、业务办理引导、环节流程说明、优化营商环境宣传等。

    (三)坚持“三个打造”,不断提升党建水平。一是强基固本打造标准化党建。不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化手册》要求,开展党建各项工作,并注重查漏补缺,不断充实完善台账资料,进一步推动分中心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党员按月交纳党费。2022年,召开党员大会43次、支委会会议15次,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召开组织生活会1次。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等6次。二是深化拓展打造活力党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组织开展了“学好用好政策规定 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灵活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共驻共建”、招投标咨询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新动力,提升了党建新活力。三是亮牌登高打造特色党建。不断创新党建特色品牌,深入开展“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创先争优,用党员示范岗争创激发出的热情,促进交易工作质量的提升,使党建和业务双向切入,融合发展,开创了分中心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四)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平台运行质量。一是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利用业务大厅电视机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视频,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宪法网络讲座,深入学习《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并坚持与学习《招标投标法》等业务法律法规相结合,使干部职工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分中心班子成员积极参加“甘肃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网上学习和考试,依法行政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集采项目交易流程》等24项业务制度,按照《交易平台服务事项清单》办理业务,使分中心服务流程持续优化,服务行为不断规范。三是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所有进场项目通过“不见面开标大厅”进行开标,评标工作实现全面电子化,投标人实现了“一次都不跑”的便捷体验。四是积极推广电子保函,投标保证金全面实现网上缴退。投标人在线提交投标保证金,通过系统分配至相应招标项目或标段,系统自动计算投标保证金本金及利息。严格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在中标公告等时间节点自动退付本息,投标保证金退还时长由原来的5日缩减为1日。五是积极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各类信用信息报送和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信用信息核查等工作。向市中心市场服务和监督科报送信用信息12条、交易主体诚信廉政承诺书404份。六是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对进场交易项目实施“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对正常上班期间开评标工作进行不完的重大项目、标段多的项目,提前上班、延迟下班、加班加点,确保当天完成开评标工作;对因疫情影响而在分中心无法按期开标的“永登县庄浪河(柳树镇-红城镇)段土地整治和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永登县庄浪河(柳树镇-红城镇)段土地整治和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监理”两个重大项目,及时汇报市中心,采取“本地受理、异地交易”的创新举措,积极协调分别到无疫情的西固分中心和市中心进行开标,使项目及时落地见效。

    (五)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通过“不见面开标”、线上受理、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主动响应交易各方服务需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服务对象进场扫“小兰帮办”、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测体温、抗原监测,并对场所环境严格消毒等防控措施,竭力创造安全可靠的交易环境。

    (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指标填报工作。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市中心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把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长远性工作来抓,全力打造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同时,分中心吸取了去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模拟测评成绩较差的教训,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于2022年5月组织有关填报人员到城关分中心学习取经,并抓好了填报前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在2022年的第一次模拟填报测评中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督促引导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按照《中共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工作任务,履行工作职责。制定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计划,坚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定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分中心从严治党工作,做到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坚持逢会必讲廉政工作,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强化廉政约谈、压力传导,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2022年以来,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23人(次),其中工作约谈21人(次)、提醒约谈2人(次)。及时传达省市纪委监委的违法违纪通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9次,组织观看《零容忍》《深化金融反腐》等警示教育片5部,利用业务大厅电视滚动播放“清廉兰州”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夯实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思想根基;深入开展“内卷”问题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对查出的2个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整改落实。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坚持做到“三重一大”事项会议研究,集体决策。

(二)把牢正确方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研究制定意识形态年度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制定《2022年意识形态学习计划表》,全年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4次。注重抓好宣传引导,制作悬挂墙体宣传牌4块,利用分中心候标厅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开展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宣传。坚持管好守住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2022年以来,分中心网评员完成网评任务86次,转发、评论网评文章399篇。

(三)强化单位管理,实现规范有序高效。一是实行“四位一体”管理法,单位管理更加科学。持续深化以“设岗定责+绩效考核+量化考核+积分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综合考核管理模式,通过实行内部轮岗、日常绩效考核、考核指标量化、党员积分管理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的管理水平。二是通过“三查”狠抓有效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采取“不定形式经常查”“明确目标专项查”“整改落实跟踪查”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管理制度,强力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使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升。

 四、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虽然我单位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还不够强、行业监管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招标投标指标填报不重视等问题。2023年,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加以整改。

(一)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注重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深化标准化党支部、活力党支部、特色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员示范岗争创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公共资源交易队伍。

(三)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高交易服务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持续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合理压缩交易时间,对重大项目、季节性强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场地,确保项目在分中心不受阻、不延误,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助推永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接受捐赠

资助及其

使用情况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2339 

举办单位

意见(含

保密审查

见)

    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公章:

 

 

202339  

填表人:李燕     联系电话:13659420626      报送日期:2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