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府信息公开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互联网﹢纪检监察切实把牢廉洁关口

信息时间:2018-03-10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以互联网﹢纪检监察 切实把牢廉洁关口

    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和信息化时代的发展趋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于创新执纪监督新方式、新载体,按照措施“强”转变、科技“绑”制度的新思路,促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由“人防”向“技防”的迈进,实现“科技防腐”,切实从源头上治理腐败,让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现动态透明、智能阳光。

    一是着力打造信息运行平台。中心立足于高标准、新技术,依托云计算模型构建三大综合性智能信息平台即“公共服务平台、资源交易平台、网络监管平台”,通过信息发布系统、交易任务执行系统、交易过程监控系统、交易系统分析统计系统、电子监察系统,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动态透明。

    二是着力打造技术防御平台。建立以交易流程为主线,以信息技术手段为支撑,以岗位腐败风险防控为保障三线合一的监督制约机制及“六统一”进场交易模式即: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专家抽取、统一流程交易、统一制度规范、统一监督检查,有效整合监督力量,保证整个交易过程规范运行,实现交易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有效避免监督分散,管办不分等现象发生。

    二是着打造项目监察平台。合理设置监察点,以技术手段预防腐败,针对容易产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部位和交易的关键环节,对公共资源交易在监察系统中设置多个监察点,监督部门可通过网络对交易活动进行全程监控,全程录像,并刻录光盘进行永久保存,实现了从“事后处置”转向“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真正置监督于权力运行之中。